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及社会各界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9 08:54:11
分享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及社会各界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

1931年9月18日,日本军国主义蓄意制造并发动了侵华战争,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国耻,痛彻肺腑;抗争,同仇敌忾。中华儿女壮怀“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满腔热血,“四万万人齐蹈厉”“誓死不当亡国奴”,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伟大胜利。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职能,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军转中心、吉林省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吉林省警卫局、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长春师范大学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开展“不忘初心 勿忘历史 砥砺前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活动,悼念死难同胞、缅怀英烈、牢记历史、捍卫正义,警醒全世界人民共同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更好的维护世界和平。

上午9点18分,长春市上空拉响了防空警报,千余名群众集体默哀,缅怀逝去的同胞,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唱响激昂奋进的革命歌曲。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及社会各界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

纪念活动之后,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联合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进行了爱国主义展演,情景表演唱《松花江上》,唱出了中华民族的悲愤情怀,唤醒了民族之魂,感受那点燃了中华大地的抗日烽火。

在舞蹈《巨浪》中,我们仿佛又看到了抗日战争中所有英勇献身的英烈和为之作出贡献的人们,历史的翻滚巨浪仿佛就展现我们眼前。

来自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和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的学生代表,为参加抗日战争的老兵,佩戴红领巾,并献上鲜花,表达对英雄的敬仰,将革命精神历代传承。抗战老兵讲述那段峥嵘岁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自强精神。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纪念展演活动落下帷幕。八十七年前的今天,国耻难忘。悼念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铭记中国人民反抗侵略、不屈不挠的斗争。我们勿忘过去,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牢记历史、捍卫正义,警醒全世界人民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更好的维护世界和平。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