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作者:何琳娣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9-19 08:54:27
分享

本报讯(肇雪松 记者何琳娣)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继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落地生根,近日,省纪委印发《关于坚决纠正“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对“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严明纪律规定。“两节”前夕,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采取印发廉洁过节通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加强媒体宣传等措施,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大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要紧盯“两节”重要节点,及早部署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要突出检查重点,既要着力发现违规收送月饼等节礼、违规聚会宴请、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又要着力发现“五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创新监督方式,通过调取公安交警视频监控数据、查阅税务发票管理系统、核查公务加油卡使用记录、暗访“办事窗口”等方式,着力发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线索。

《通知》强调,要严肃查处问责。要坚持从严执纪,对“两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逐一深入核查,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要强化追究问责,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要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组织处理的办法》等党内法规,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该处分的坚决处分,该组织调整的坚决作出组织调整。

《通知》强调,要强化通报曝光。要把通报曝光作为盯紧节点纠“四风”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传导压力,释放信号,营造氛围。“两节”期间,省纪委将点名道姓地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典型问题,各地各部门也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通报曝光一批典型问题,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通知》还公布了省纪委监委官方网站网址(www.ccdijl.gov.cn),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