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如亲 精彩吉林

作者:张丹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9-21 13:28:41
分享

本报讯(范敏 记者张丹)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依山傍海,景色优美。9月18日,“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好邻如亲·精彩吉林”俄罗斯远东旅游推介会在这里举办,我省旅游代表团、滨海边疆区旅游行政部门、旅行商以及各界代表参加会议。

滨海边疆区气候温润舒适,风景秀丽多姿,民风醇厚朴实。天然的不冻港,绮丽的自然风光,漫长的黄金海岸,使之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发展前景的旅游胜地之一。

吉林省拥有雄浑壮美的江河山川,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优美和谐的生态环境,既是绿色森林之都,也是银白的冰雪世界;既是消夏避暑的胜地,又是休闲度假的理想乐园。“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与“清爽吉林,22℃的夏天”已经成为吉林旅游两大知名品牌。

中俄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我省与滨海边疆区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伙伴。两省区资源优势互补,经贸合作往来频繁,旅游市场互需互利,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航空公司的推介交流,航线的开通对两地旅游和商务的互动,旅游企业间的务实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    

推介会上,两地旅游企业宣读了交流合作倡议书,本着资源共享、品牌共塑、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建设旅游绿色通道,使两地互为旅游客源地、互为旅游目的地。坚决杜绝“零负团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旅游品质,维护旅游市场良好秩序,确保游客的切身利益。

推介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感知中国·精彩吉林”旅游摄影展,影展全景式地反映了我省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现场人头攒动,观众们在展板前驻足观看、摄影留念,看到精彩风光和人文摄影的展示,纷纷表示吉林很近、很美,很想到吉林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吉林的美丽山水和浓郁的关东风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