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让乡村教师在“国培计划”中体验纯正英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4:33:54
分享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让乡村教师在“国培计划”中体验纯正英语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让乡村教师在“国培计划”中体验纯正英语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让乡村教师在“国培计划”中体验纯正英语


 

为提高乡村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近日来自全省的249位乡镇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分别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参加了为期8天的国培计划(2018)培训班。在纯正英语的培训中,参训学员不仅开拓了英语教学的思路,而且增加了对英语教学的信心。

“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说,接触英语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和提升,把正确的知识带给他们,让他们以后可以走出去,到国家更需要的地方发挥作用。”9月21日,来自吉林省白城市林海镇中学英语教师闫晗在国培计划(2018)结业式上说,她于2011年成为一名国家特岗教师,虽然学的是英语专业,但对于英语在教学中如何灵活应用,如何更有利于孩子们接受,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次培训让她感觉受益匪浅,“回校后,我会把本次培训所学运用于实践,尝试新的教学方法,给学生们带来更好的教学体验。”

“承办国培计划项目,是我校践行服务社会这一大学功能的充分体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据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左玉玲介绍,为了做好这次“国培项目”,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前期,学校对部分学员进行了调研,研究中学教学课本,根据学员的需求量身定制了2期各8天的课程。“为学员们上课的教师除了本校的外教、骨干教师外,学校还邀请了省内知名学者和一线特级教师为学员授课。”左玉玲说,“这次培训,我们在讲解听力、口语等基本教学方法的基础上,着重讲解了课堂互动、调动学生自主性学习等教学知识,还增加了走进中学英语课堂进行教学观摩,开展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等教学环节,让学员们感受特色课堂教学模式。”

“身为老师,传道授业的同时,更需要不断学习,与时代共同进步。”吉林省东辽县实验中学英语教师李明花于2008年毕业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她说这次培训,母校在教学和生活上的精心安排,以及教工、志愿者的热心服务,令所有学员都深受感动。这次培训更坚定了她献身教育的决心。“我一定不辜负国家对特岗教师的期望,不辜负国培专家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乡村英语教学事业做出贡献。”

“国培计划”是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队伍建设,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