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不折不扣 抓好落实

作者:毕玮琳 袁松年 裴虹荐 温月 张俊增 来源:吉林日报
2018-10-08 09:37:45
分享

本报讯(记者毕玮琳 袁松年 裴虹荐 温月 张俊增)9月30日,吉林、四平、通化、白山等地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吉林视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其落地生根。会议提出,要把总书记对吉林工作和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转化为自觉行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各地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吉林全面振兴。

吉林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要重点在做强实体经济、优化政商环境、区域协调发展、扩大开放合作、推进生态环保、补齐民生短板、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举措。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主要指标的监测分析,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四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要深化“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要强化创新驱动,引导资金、技术、项目、人才等要素向企业集聚,要主动融入新战略,抢抓“一带一路”,补齐生态短板,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借助“全球吉商大会”等平台,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实施精准招商、特色招商,争取一批支撑型、引领型、创新型项目落户四平。

通化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要大力实施“五转”,践行“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在营商、金融、人才环境等方面破除长期积累的体制性、机制性、结构性矛盾,深化“放管服”“只跑一次”改革,落实“1+7”人才政策体系,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

白山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今年全市计划实施的180个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地开工,利用今冬明春这段时间做好明年项目的谋划、包装和前期准备等工作,加大对111户停产半停产规上企业的包保帮扶力度,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努力扭转经济下行的不利局面。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生态修复和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打好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