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就在吉林 振兴有我” 2018年残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长春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14:27:13
分享

10月18日下午,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就在吉林 振兴有我”2018年残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长春大学举行,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吉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长春大学共同承办此场招聘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校工委副书记岳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韩俊华、长春大学党委副书记魏秀云出席了招聘会。

到会的20余家省内优质企业,为残疾大学生、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残障人士提供了动画编辑、软件研发、推拿理疗师、行政文员、统计分析、物流管理等10余类近200个就业岗位。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个人简历、技能证书等应聘材料,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洽谈,达成初步实习、就业意向。

长春大学作为国内最早开办残疾人高等教育的高校,一直坚持“特教优先、特事特办”原则,多措并举、精准帮扶残疾大学生就业创业。开发特色就业指导课程,实施就业能力提升计划,近三年培训578人;内引外联开发残疾大学生就业市场,建立北京按摩医院等专门基地57个,组织专场招聘活动,推进招生实习就业市场一体化建设;深化以就业创业能力提升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因材施教,搭建平台,指导学生作业变作品、作品变商品,最终成功创业,有效带动就业,残疾大学生就业率达80%。

据悉,长春大学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度挖掘省内就业市场资源,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积极搭建残疾大学生与省内优质企业的交流平台,为吸纳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实现毕业生扎根吉林、奉献吉林的目标。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