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 培育壮大航天信息产业

作者: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8-10-19 10:33:55
分享

本报10月1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长光卫星技术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发挥科技优势,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培育壮大航天信息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新动能。

长光卫星技术公司已成功发射11颗遥感卫星,是国内知名的商业遥感卫星公司。景俊海来到企业电子调试区、空间环境实验区、噪声实验室、卫星测试厂房,实地察看技术设备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卫星研发、装调、测试等流程。他与一线科研人员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加大自主创新和科技攻关力度,用新科技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企业效益。

调研期间,景俊海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航天信息产业应用范围日益扩展,发展前景广阔。要坚持市场导向,瞄准需求谋篇布局,加强科技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产品服务。结合数字吉林建设,扩大“吉林一号”卫星在农业、林业、应急抢险救灾等领域应用,提高科学性和精准度。引进培养高端科技人才,积极构筑事业平台,让人才能够大显身手、兑现价值。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科研院所体制改革,搞好产学研用结合,集合省内优质资源,在关键技术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吸引配套企业落户,完善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畅通融资渠道,解决好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