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数字吉林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10-24 09:30:52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长春会见了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

巴音朝鲁感谢华为公司对数字吉林建设和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对华为公司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说,推动数字吉林建设是吉林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是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的发展战略。今年5月,我省与华为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紧紧围绕协议内容,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我省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构建吉林现代化工业体系。希望华为公司继续加强与我省在数字吉林建设、云数据中心项目、组建吉林大学大数据联合创新中心、打造一汽V2X全国样板点和红旗小镇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我们将全力为华为公司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徐直军表示,华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支持数字吉林建设,加快推动吉林经济转型升级步伐,为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张安顺、吴靖平,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参加会见。

又讯(记者黄鹭)会见前,景俊海、徐直军出席省政府与华为公司工作座谈会。双方就结合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加快数字吉林建设,推进华为公司与一汽集团、吉林大学合作,培育大数据产业,建设数据灾备中心等方面达成共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