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举行

作者:王瑞 来源:吉林日报
2018-10-25 09:19:09

本报10月24日讯(记者王瑞)23日至24日,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了第五届吉林省“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巡讲活动先后在吉林日报社、长春日报社和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来自我省各地的9位新闻工作者讲述了亲身采访的好故事。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榜样事迹,一桩桩牵动人心的新闻事件,引人深思,震撼心灵。

吉林日报记者米韵熹讲述了治沙环保志愿者万晓白的故事。万晓白继承父业,投身环保,用志愿服务的方式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吉林市广播电视台的彭飞讲述了原吉林市交通广播总监马中华的奋斗故事。马中华为新闻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讲述者声泪俱下,在场听众无不动容。吉林电视台的陆瑶讲述了采访“红色理论家”——东北师范大学教授郑德荣的故事,展现了郑德荣教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事业中的重大贡献。吉林新闻综合广播的李明瑞讲述了采访吉林文化名人的故事。他所在的记者团队通过采访报道和整理记录我省地域文化、民族文化、传统民俗、民间艺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等领域的知名人士,助力开发吉林文化资源,为打造吉林文化品牌进行了不懈努力。白城广播电视台的蔡春艳,多年来主持对农广播节目,把广播办到农民的心坎上,为农民排忧解难,做农民的知心朋友。中国吉林网记者周守海讲述了吉林人在阿勒泰的援疆岁月,赞美了充满奉献精神和大我情怀的吉林援疆事业。吉林日报记者李抑嫱从吉林日报的《亲历者说》栏目说起,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民营企业家敢为人先的创业经历、劳动模范扎根基层的奉献经历、科研人员钻研专业技术的治学经历,讴歌了各行各业先进模范的奋斗精神。吉林日报记者孟凡明讲述了87岁老党员梁树昌坚持抄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故事。长春广播电视台的王亚平讲述了暗访违法食品加工点的经历,用新闻媒体责任和担当捍卫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张同学兴奋地说:“这些故事赞美了人民群众的奋斗精神,为社会注入了正能量。好记者们不忘初心,坚守职责,体现出信仰的力量,是我学习的榜样!”新闻工作者马璐表示,要牢记责任和使命,讲好人民群众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的故事,讲好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新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