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伟大

来源:吉林日报
2018-10-29 10:13:05

生命对于所有人都只有一次,有的人离开了这个世界,却还活在百姓心中。

在驻村干部王玉东短暂的38年生命中,我们能看到他的平平凡凡、勤勤恳恳,他把一切都献给了党的事业,为人民群众奉献了自己的所有。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轰轰烈烈的业绩,却收获了身边干部群众的信赖、认可和赞许。他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默默奉献”好干部中的一员。

习近平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全党全社会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在这场伟大战役中,我们需要千千万万个王玉东一样的好干部。

参加工作10多年来,王玉东忘我工作、心牵群众,勤奋刻苦、认真负责,踏实做人、务实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年轻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他把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当作人生最大的乐趣,把最平凡的事情做到最好,为新时期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标杆。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干部大会上曾指出,“为官避事平生耻”。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嘱托、人民的期望,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有一种责任重于泰山的强烈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我们的事业需要千万个王玉东,需要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需要激扬那种勇于负重、乐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和真挚情怀。

我们缅怀王玉东,是为了从他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他的精神应该在白山松水间开花结果,当所有领导干部们一起为发展出力,那东北老工业基地风景必定更加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