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展最美学习笔记,让课堂回归常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12:53:44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展最美学习笔记,让课堂回归常识

“端正的字迹,一目了然的排版,令人观感舒适。”“红色笔写单词用法,再用黑笔写例句,这样页面布局更清楚”……近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展示的“最美学习笔记”被大学生们在网络上“刷屏”,让同学们在震惊的同时也得到了收益。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展最美学习笔记,让课堂回归常识

“希望能通过最美学习笔记的展示引领大学生们回归课堂常识,求真求学,练真本领。” 据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工作部部长苗晶介绍,“最美学习笔记”活动是该校继“无人监考班级”“无手机课堂”“书香满校园深阅读活动”之后打造的又一品牌项目,旨在培养学生重视学习过程,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自主学习意识,激发学习热情。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展最美学习笔记,让课堂回归常识

据了解,“最美学习笔记”活动今年4月12日正式启动,通过班级推荐、院系评选,共选出百余本学习笔记参与展出。其中有课堂学习的专业笔记,有课后复习的阅读笔记,有党课学习笔记,还有主题班会笔记、辅导员工作日志等。展出的笔记,种类繁多,文字工整,设计精美,页面美观,广受师生的好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笔记达人”都对记笔记有自己的认识。

学前教育专业大三学生李斌说:“上课要跟紧老师的思路,时间紧张就记下大纲,课后再重新整理,这也是一个复习的好机会。笔记的整理十分关键。既是学习过的痕迹又是复习的重点。”

“笔记可以直观的反映出来我的听课状况,而且课堂笔记是提炼课堂知识的精华,帮助我在课堂认真听讲,也是锻炼我思维能力的有利方式。”教育学专业大二学生高志伟的笔记书写清秀、整洁,犹如海滨小城的街道一样,找不到一点脏。

“现在有很多大学生不记笔记,这种现象很不好,学习效果会大打折扣,记笔记可以做到把书本读薄,聚焦于重要和关键知识,便于考前复习和知识速记。”经济学专业大二学生白思宇说。

“最美学习笔记”活动在大一新生中引起的反响最为强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一学生梁惠淇说:“学长们的笔记给我了很多借鉴,我知道了如何充分利用记笔记来提高学习效率。一本完整的好笔记是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财富,我一定争取让自己的学习笔记也能够参加学校的巡展。”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