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11-08 09:26:39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保质完成脱贫目标。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吉林省2018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方案》;听取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扶贫协作、2018年拟退出贫困县工作等情况汇报。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巴音朝鲁指出,当前,我省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要完成好艰巨繁重任务,确保如期实现攻坚目标,最根本的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盯脱贫目标,突出精准方略,聚焦深度贫困,激发内生动力,弘扬求实作风,强化党的领导,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动扶贫协作全面提速、持续深化。省、市、县及对口协作部门要在强化对接协同上下更大功夫,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管好帮扶资金项目,集中办一批贫困群众急需的民生实事,把项目建成放心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精准帮扶,真正做到帮到点上、扶到根上。要拓宽帮扶协作渠道,更加注重在产业发展、社会帮扶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更加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制度创新经验,更加注重人力资源对接协作。要严格贫困县退出标准,坚持从严从实,狠抓复核整改,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确保可持续、不返贫,确保退出工作质量真实可靠,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

巴音朝鲁强调,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围绕专项巡视抓好整改,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贫困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群众生活不断改善。

省级领导高广滨、张安顺、王君正、姜治莹、吴靖平、陶治国、王凯、李悦、刘维,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