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迎接省政府调研组学前教育调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11:07:24

近日,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林乐琨、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八处处长胡德超、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许鹤一行4人莅临二道区进行学前教育工作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长春市二道区教育第一幼儿园,王云洪园长引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亲子教室、茶艺室、图书沙龙、娃娃家等特色活动室,感受了以“幼儿生命发展为根基、以游戏活动为教学主题”的园所文化。参观之余,王园长还向领导们重点汇报了二道区落实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情况,介绍了该园重建和升级改造过程中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长春市二道区金色八里城幼儿园。长拖幼教集团董事长张丽馥引导调研组参观了园所室外游戏区、光影区、陶乐区、艺术长廊、面工坊、美劳区、都市生活区及民间游戏区等园内区域。该园作为首批长春市学前教育资源创新供给实验区试点幼儿园,是长拖幼教集团投入资金最多、以省级示范园标准精心打造的一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可为区域百姓提供800个普惠学位。张董事长也表示一定会让更多的百姓感受到党的温暖,让周边居民的孩子花最少的钱上最好、最高端的幼儿园。

本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吉林省政府对二道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关注和重视,同时也为二道学前普惠改革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方向。二道区将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进“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有利契机,补齐学前教育民生短板,切实答好幼有所育的新时代学前教育命题,全面开启学前教育新篇章。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