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大学生文化社团巡展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0 10:28:07

吉林省大学生文化社团巡展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舞蹈《敦煌雅乐》。

11月9日,2018年吉林省大学生文化社团巡展走进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该校俄籍教师米哈伊尔.比萨林卡带领来自俄罗斯的16名留学生载歌载舞,演绎了原汁原味的《喀秋莎》。

据介绍,吉林省各高校的大学生社团已经积极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并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他们以多彩的文艺,出众的智慧,惊人的才能,促进了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繁荣校园文化、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拓展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吉林省大学生文化社团巡展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外教和留学生表演歌舞《喀秋莎》。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团长王天昊认为,“这是一个可以多方位提升的机会。不仅仅是能够欣赏到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优秀社团节目,还能够增进学习和交流,为创作出更能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优秀节目,积累经验,激发灵感。”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精品社团文化活动,建设具有外国语大学特色的校园文化。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兼学生工作部部长苗晶介绍说,学校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特点,按照自主性、专业性、实践性、多样化的原则创建社团。多年来,学校打造了以 “华外模拟联合国协会”“大学生艺术团”为代表的一批精品社团,并结合外国语大学的多语种特色,广泛开展“校际模联大会”“莎士比亚英文戏剧展演”“中英文辩论赛”“外文经典剧作配音大赛”等专业品牌赛事,提升社团专业化程度。目前,学校已组建社团 252个,其中专业类社团191 个,综合类社团61个。学校还研究出台了《专业社团活动实施管理办法》,引导每名学生至少参加一个专业社团、一个综合类社团,使学生在多元文化氛围中感受社团活动带来的锻炼和提升,从而度过更充实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