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

作者:粘青 来源:吉林日报
2018-11-15 09:31:04

本报讯(记者粘青)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8】48号)精神,推进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从新时代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推进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是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基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是党中央对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实施意见》强调,加强新时代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最根本的是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实施意见》强调,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发挥人民政协作用,是检验各级党组织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要重视支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政协党组要切实履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党员委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整体水平,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