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 确保受灾群众居住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吉林日报
2018-11-16 09:28:21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松原市的扶余市、宁江区和前郭县,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和地震灾后重建情况,走访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深化改革、重塑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民所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和受灾群众帮扶各项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居住安全温暖过冬。

巴音朝鲁来到扶余鲁花浓香花生油、吉林鹏鸿木业、吉林鸿翔种业、吉林省德伟米业公司和阿里巴巴扶余电商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企业发展情况,勉励企业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心、扩大投资、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鹏鸿木业,巴音朝鲁与大家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企业运营、环保达标等情况,认真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在扶余电商服务中心,巴音朝鲁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勉励大家积极拓展产品销售,想办法让更多的农民腰包鼓起来。在鸿翔种业,看到育种和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巴音朝鲁十分高兴,鼓励企业加强攻关、精准育种,为农民增收、粮食生产作出更大贡献。

寒冬来临,巴音朝鲁十分牵挂地震受灾地区群众的生活。他深入到宁江区毛都站镇姜家村和前郭县平凤乡松江村,详细了解灾后重建情况。在重建户谭广州、张艳华、郭喜山和李立辉家中,看到大家住进了温暖舒适的新房,设施齐全、窗明几净、暖意融融,巴音朝鲁非常高兴。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每一户受灾群众都能够温暖过冬。

调研中,巴音朝鲁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不可替代的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大作为更大跨越。要深入开展大服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带到每个企业。要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降本减负,加强银企对接,拓宽融资渠道,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坚决打好重塑环境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巴音朝鲁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把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着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妥善解决好住房、用水、用电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确保受灾群众居住安全、温暖过冬。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