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改革信心 保持改革定力 激发改革活力 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网
2018-11-22 13:26:04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激发改革活力,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吉林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方案》《吉林省省属文化企业重大事项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吉林省省属文化企业领导人员双效考核办法》《关于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林省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吉林省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完善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和岗位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吉林省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吉林省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宣传好、展示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迅速掀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热潮。

巴音朝鲁强调,要全力推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落实。全面贯彻中央顶层设计,把中央的要求搞准,把改革的方向弄清,把推进的举措做实。要落实好省委改革部署,继续深化“放管服”、科技体制、农业农村和生态文明体制、对外开放、民生领域等改革。要进一步提高改革效能,注重发挥试点的突破作用、督察的推动作用、考核评估的激励约束作用,不断把新时代吉林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巴音朝鲁强调,要着力汇聚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深入解放思想,着力破除思想障碍、作风顽疾、不佳状态;锤炼能力素质,注重在改革实践中提高各级干部能力,在推进新时代改革中担起责任;畅通民意渠道,及时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推进新时代改革中汇聚力量、营造氛围。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和有关省级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