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查干湖治理保护及全省安全生产等工作

作者: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8-11-29 11:17:57

本报11月2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18年第25次常务会议,研究查干湖治理保护及全省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讨论并通过《查干湖治理保护规划(2018-2030年)》《关于全面推进吉林省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加强查干湖治理保护,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查干湖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举措。要对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求,加强截污整治,防控农业面源污染,推进退耕还草还林还湿,加快重点整治工程进度,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促进水质改善。坚持生态保护与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保护优先、科学开发,搞好旅游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连续发生安全事故,暴露出我省在安全生产领域仍存在突出问题。必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夯实属地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风险和各类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深入基层、企业、实际,发现问题解决矛盾。强化追责问责,公开曝光反面典型。二要深入推进冬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聚焦民用爆炸物、城市燃气管道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完善制度、明确标准、加强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建立隐患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促进明督暗访常态化,加大排查密度频次,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统筹推动安全生产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工作。补齐责任短板,堵塞监管漏洞,补足安全欠账。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培训演练,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有利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要建立科学统一的金融业综合统计管理和运行分析机制,探索完善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副省长石玉钢、侯淅珉、刘金波、李悦、朱天舒、安立佳,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法律顾问、参事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