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企业在行动——走进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额如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09:44:47

近日,在吉林省政府参事王源的带领下,吉林大微媒体携手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林业局、县额如村、吉林省微公益爱心企业联合会、吉林省薇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走进松原市前郭县额如村,举办“精准扶贫到户 共助产业扶贫”活动。

精准扶贫企业在行动——走进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额如村 

爱心企业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

吉林省微公益爱心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张薇薇担任本次活动主持。她说,自媒体要向党媒学习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根据景俊海省长关于“深化省内外扶贫协作、定点扶贫,持续推进村企对接,广泛动员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人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方向;结合吉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在2018年10月下发的《吉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全省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媒体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特长和优势,从帮助贫困人口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促进社会帮扶资源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汇集,实现帮扶项目等方面主动作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应有作用。

额如村书记赫双杰对爱心企业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介绍说:额如村下属三个自然屯,共有贫困户17户33人,大多是身体有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导致贫困。

精准扶贫企业在行动——走进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额如村 

吉林省政府参事王源

吉林省政府参事王源在现场与百姓交流说:“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帮扶资源与贫困人口的重要纽带,是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额如村是我的第二故乡,帮助贫困户脱贫是我义不容辞的使命。通过今天的调研了解,希望你们能够坚持种好大米,现在国家有好的政策、还有这么多爱心企业来帮助,你们要相信党和政府时刻在关注你们、关心你们;同时也希望今天到场的各位企业家能够根据额如村的实际情况,考虑如何将农业、林业、药材和养殖业等特色产业带入额如村,利用现有资源,推动贫困户融入大市场,提高贫困户收入,使他们早日脱贫。”

精准扶贫企业在行动——走进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额如村 

吉林省政协常委、前郭县文工团团长宋玉柱

吉林省政协常委、前郭县文工团团长宋玉柱说:“2020年,国家要实现全面脱贫,这不仅是习总书记对于世界的一个承诺,也是对贫困百姓的一个承诺,更是我们人民服务者们不断奋斗的动力。”

精准扶贫企业在行动——走进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额如村

为了进一步开展企业扶贫,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吉林省微公益爱心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张薇薇代表联合会爱心企业与额如村书记赫双杰以及贫困户王凤祥签订贫困户大米收购协议,现场进行购买。并回馈给到场的爱心企业进行品尝,希望吉林省贫困户的大米能够走进企业、走进家庭,在吃上绿色食品的同时参与到全民扶贫中来,为以水稻为生的贫困农民带去脱贫新希望。

随后,企业家与贫困户面对面进行产业扶贫项目交流,各企业领导就额如村贫困户具体情况,结合自身企业现有产业链,依次发表对额如村贫困户脱贫的建议;针对如何切实有效的帮助贫困户解决剩余劳动力问题、如何使额如村走向产业化等问题展开讨论。

精准扶贫企业在行动——走进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额如村 

吉林省政府参事王源同贫困户亲切交谈

会议结束后,吉林省政府参事王源、额如村书记赫双杰和吉林省微公益爱心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张薇薇带领大家走进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上电视、电饭锅、炒勺、电烤锅、棉衣、新年春联等生活物品。贫困户因为残疾拄着一根木棍,站在炕边,一个劲的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

精准扶贫企业在行动——走进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额如村 

长春镕麒叉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

长春镕麒叉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我们公司虽然没办法在现阶段去进行产业扶贫,但我们公司有技术,只要有额如村的百姓对技术感兴趣,都可以到我们公司免费学。我们也将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践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深入到群众当中,尽我们企业的绵薄之力,及时将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家庭,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精准扶贫企业在行动——走进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额如村 

领导及爱心企业与贫困户合影

吉林大微媒体希望通过联动企业将精准扶贫活动持续下去,倡导“精准扶贫靠大家 温暖人心你我他;先富帮后富 共走小康路”,为全面脱贫目标贡献吉林省微公益爱心企业联合会的力量。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