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携手吉林省检察院走进东盛学区大力推进宪法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5 10:02:52

长春市二道区携手吉林省检察院走进东盛学区大力推进宪法教育

吉林省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刘艳华同志

12月4日,长春市二道区邀请吉林省检察院干部来到东盛学区,开展“尊崇宪法 护航成长”法治主题宣讲活动,为全区师生送上法治学习的饕餮大餐!

吉林省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刘艳华同志不但为东盛学区广大师生带来法治宣讲,作为二道区东盛学区法治副校长,刘艳华还向东盛学区捐赠法律图书及宪法宣传画册1000余册。捐赠仪式上,刘艳华同志勉励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知法懂法,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刘艳华同志以“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教育新风”为主题,以法治讲座的形式为二道区的莘莘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学习,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宪法精神深入到每个学生心中,广大青少年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宪法、尊崇宪法,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明晰了不懂宪法的危害。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在国家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每个公民都必须遵守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二道区从“我”做起,从“小”抓起,积极推进宪法教育,努力在全区培树尊崇宪法、宪法至上的社会氛围,必将助力“平安二道”、“幸福长春”建设工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