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览40载机型变迁 领略吉林飞行时代

作者:孟歆迪 来源:吉林日报
2018-12-06 10:51:00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孟歆迪)今天上午,南航吉林分公司在长春龙嘉机场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阳光南航”公众开放日活动,社会各界人士来到南航机库,共同见证吉林民航40年发展变化,领略吉林飞行时代。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以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为背景,回顾南航吉林分公司发展历程中的机型变迁。活动中,由9名经历过运五、运七、麦道和空客机型的三个时代的飞行员、机务维修人员、客舱乘务员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时代故事,分享吉林民航40年发展成就。

在空乘制服演变展示环节中,当15名身着不同历史时期制服的南航空乘人员依次走来时,仿佛让到场的近百名嘉宾和媒体记者走进了时光隧道穿越回到过去,通过空乘制服演变这个缩影,感受不同历史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航的发展变化。

活动现场,一架整洁的南航空中客车A320客机停在机库当中,成为到场嘉宾和媒体的焦点。“坐飞机的时候,驾驶舱对我们旅客来说是最神秘的地方,从未这样近距离地来到驾驶舱观看和体验飞机,每次都乘坐南航飞机平稳起落,却不知道操作飞机是一件如此复杂的工作。”在驾驶舱里,赵先生跟记者说。

据悉,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南航吉林分公司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南航吉林分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展示南航作为央企和基地航空公司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地方运输主力作用,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贡献力量,同时帮助社会公众对民航工作有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