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97年的亏损过亿,到2001年完成从国企到民营企业的转变,再到后来的扭亏为盈变成龙头企业,如今的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石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五十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成长型中小明星企业、吉林省重合同守信用AAA级企业、吉林省先进民营科技企业和吉林省科技企业,2013年被通化市科技局推荐为吉林省科技型创新企业。" />

通石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发挥民营经济重要主体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03 16:26:01
分享

通石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发挥民营经济重要主体作用
 
通石公司主导产品:120吨修井机。

从1997年的亏损过亿,到2001年完成从国企到民营企业的转变,再到后来的扭亏为盈变成龙头企业,如今的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石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五十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成长型中小明星企业、吉林省重合同守信用AAA级企业、吉林省先进民营科技企业和吉林省科技企业,2013年被通化市科技局推荐为吉林省科技型创新企业。

改制10余年来,通石公司不断整合管理体系、完善规章制度、导入企业文化、创新内部管理,坚持不懈地推进执行力建设。ISO9001等四大管理体系通过国际认证,13项产品通过美国石油学会API认证,所有车装产品全部通过汽车产品国家强制性(3C)认证。被授予吉林省管理创新金奖。

通石公司现有员工370人, 2012年底总资产为21057万元。具有年生产石油装备200~250台套的能力。2012年销售收入14760万元,利润1060万元,税金1115万元。公司建立了覆盖国内所有油田的营销网络和北美办事处,产品国内市场覆盖率达100%,国际市场开发了美国、加拿大、南美、中东、俄罗斯及南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

“我的原则就是一定要生产出来合格的产品。在实施的过程中努力将我所有的人员效率发挥到极致,在调度这些人的过程中,会采取一些特殊的办法,比如说我们的研发,我会随时调度,来破解思想上的障碍,资金上的障碍以及市场上的困惑等一系列难题。”董事长韩一泉说。

10余年来,通石公司开发新产品百余种,申报专利32项,发明专利5项,5项产品通过省科技成果和省新产品鉴定。系列修井机获省名牌产品;系列修井机、采油车、洗井液处理车、冲砂液处理车、带压作业机、洗井清蜡车获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制造行业名牌产品称号。(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