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公司: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03 16:28:28
分享

双龙公司: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双龙公司科研人员正在进行化学调配。(刘晓 摄)

通化双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上世纪60年代成立的“小三线”军工企业——通化市第二化工厂。2007年通过股份制改造,成立通化市双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0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吉林省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

通化双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既是国内最早生产沉淀法白炭黑企业,也是国内唯一定点生产国防化工用沉淀法白炭黑企业。公司生产的白炭黑产品在硅橡胶中的应用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国防化工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被誉为我国“硅化工行业的领跑者”,业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近三年,企业营业额和利税每年都有很大的增长,2010年公司销售收入11,000万元,利税3,700万元;2011年公司销售收入12,600万元,利税4,000万元;2012年公司销售收入14,000万元,利税6,900万元。

双龙公司创建以来,依托公司的科技优势,一直把转化和推广高技术含量的科研成果为公司的发展方向,军品、民品相结合,开创出军品、民品共同发展的企业道路,公司历来重视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工作,公司业务的拓展也是以产品和技术创新为先导。秉承“企业的生命在产品、产品的生命在创新”的研发理念,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是促进企业发展的动力。

以双龙化工技术中心为依托,公司目前正准备新建一座全新的综合科技研发大楼,预计建筑面积3000平米,土地建设投资约600万元,设备投资约1,700万元,全面开展硅系材料的试验、开发和应用工作。建成后,公司在硅系材料的研发技术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