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药业:依靠科技创新 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民族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03 17:45:49
分享

东宝药业:依靠科技创新 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民族品牌

世界一流的重组人胰岛素设备。

在东宝集团近年来研制开发的5个一类新药和5个二类新药中,5个一类新药中已有3个已进入临床,1个已进入二期临床,预计在今年进入临床的产品能投放市场。经过两年时间开发研制的胰岛素四大类产品“地特胰岛素”、“门冬胰岛素”、“甘精胰岛素”和“赖脯胰岛素”等四大类20个新产品,已经进入到临床报批阶段,预计在2015年投放市场。

正在建设的通化东宝生物科技园是未来东宝生物医药高新技术开发的主要平台。该项目投资为61190万元,今年11月建成,该园区共有12个单体建筑,分为“策划中心”、“研究中心”、“中试基地”、“生产车间”、“药材种植基地”等,将进行基因工程产品、蛋白质药物、植物组织细胞的培养以及多肽合成等众多项目的研究。力争在科技园建成3年后有新产品陆续上市,成为通化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高科技产品生产基地。

冷春生表示:“东宝集团已具备了从克隆目的基因、基因重组、构建工程菌、培养、纯化到制剂等全面的基因工程药物研发能力。”

近年来,东宝又开始了胰岛素类似物的研究开发,目前已完成了4大类20个剂型的临床前研究,正在注册申报。2012年,东宝投资4.03亿元,实施了基因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三期工程,主要生产胰岛素及类似物,此项目达产后,可年产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12600万支,年营业收入可达51.38亿元,利润16.92亿元。(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