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到敦化视察春耕生产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08 09:37:24
分享

5月7日,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一行到敦化市官地镇杨家屯村高光效新型栽培技术示范园区进行实地调研,敦化市委书记冯喜亮等领导陪同。

张安顺认真听取了敦化市副市长窦庆国及州市农业部门负责人关于当前春耕生产和高光效栽培技术推广情况介绍后,强调,针对前期低温、春涝等不利因素和困难,各地要科学分析、准确把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紧急行动起来,抓住最近天气回暖快等有利时机,抓时间、抢进度、保质量,扎扎实实地搞好春耕生产,确保不错过农时,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奠定基础。张安顺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土壤湿度、土地整理、玉米播种等情况,并与农业技术专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高光效技术推广示范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与大家认真分析当前气候条件、高光效推广模式、投入产出比、土地流转以及参与积极性等情况后,张安顺指出,高光效技术示范是事关当前又影响长远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它不仅实现土地规模经营、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实现增产增收,而且越是今年这样的不利气候因素,越能发挥它的优势。农业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高光效”发展模式,要做好对比试验,建立技术档案,积累详实的试验数据。要搞好经验总结,扩大示范效应,切实发挥带动作用,确保示范工作取得成功。

随后,张安顺一行还来到杨家屯村,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记者 张烨)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