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与各市(州)签高考工作承诺书

来源:新文化网
2013-05-13 10:48:13
分享

近日,吉林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分别签订了《吉林省2013年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承诺书》,普通高考实行政府“一把手”负责制。

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全面负责本地区国家教育考试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本地区考风考纪和安全保密不发生任何事故;组织协调本地区教育、宣传、发展改革、工业信息化、公安、监察、财政、环保、交通运输、卫生、工商、食品药品监督、广电、政府应急办、互联网信息办、通信、保密、电力等部门,制定和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击在国家教育考试中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作弊和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等违规、违法行为;全面完成本地区标准化考点建设并通过国家验收,确保在高考期间各考场、各级保密室电子监控巡查系统正常使用;积极为考生提供良好考试环境和优质服务。

省政府和省纪委将对各地区履行承诺情况进行全面监察,对出现舞弊和违纪行为的,除按照《承诺书》的规定和省纪委制定的《关于对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中违纪行为责任追究的暂行办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外,还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责任。

另据了解,省教育厅与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各普通高校,省招生办与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招生办分别签订了《做好2013年普通高考工作责任书》。省招生办还将继续与试题印制单位、命题教师学校、负责评卷学校签订相应的“责任书”。教师与校长、校长与教育部门也将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确保高考各环节有机链接。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