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民营企业进军文化传媒行业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01 11:05:16
分享

6月27日,网聚“美丽白山”中省直网络媒体白山行记者来到白山市一家处于转型期的民营企业——吉林省华邦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吉林省华邦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为龙头产业的民营企业。“出于对房地产市场不稳定性的考虑,我们决定向文化旅游和影视传媒行业‘进军’”。该公司董事长潘航说。

在接受采访时,潘航说:“我们暂且不追求经济利益,就想先把长白山文化传播出去。”

潘航介绍,他们正在筹划一部关于讲述长白山农村题材的影视作品,旨在传播神奇的长白山及其风土人情。

“赚不赚钱我说的不算,但只要我们的影视剧有人看,那就是在传播长白山文化,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潘航说。

目前,除了影视传媒行业,华邦集团还在打造文化旅游项目,旨在开发长白上生态旅游资源。

据了解,该公司2011年成立了吉林东北风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全新的经营模式,倡导低碳环保的旅游概念、塑造高素质的服务团队为发展目标,打造标准化、品质化、规范化、价值化、人性化,力求铸就“东北风情”旅游品牌。

面对转型中的困难,潘航毫不避讳对表示“就是缺少资金”。潘航介绍,房地产建筑业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并且不能保证“投入就有产出”,所以资金问题是现在该公司的首要困难。

“就算有困难,我们还是一样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对家乡、对长白山有意义的事情,再困难也要做下去。”潘航说。(记者 丁陆洋)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