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发布 通化荣膺三项殊荣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05 08:49:20
分享

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香港发布了《2013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排行榜中,通化市在包括海峡两岸和港澳在内的中国358个地级以上城市综合评比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膺“2013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2013中国最美丽城市候选城市”,并连续三年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三项殊荣的获得又将为通化城市品牌增添三张靓丽名片。

《2013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对包括内地及港澳台在内的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及358个地级以上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及各项分类优势进行比较研究形成,涵盖宜游、宜居、宜商、宜业等24个分类排行。通化市分别位居“2013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的第7位、50个“2013中国最美丽城市候选城市”中的第17位和30个“201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的第20位。

近年来,通化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和改善民生这两个关键,坚持一产抓特色、二产抓突破、三产抓升级,坚定不移地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促发展,以发展推进全面振兴,以发展保障民生改善,尽最大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注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积蓄发展能量,注重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注重深化改革开放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注重加快特色城镇化发展和保护生态环境,注重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全市城乡的交通状况、医疗条件、就业环境、创业氛围、社会保障、治安状况、生态建设、人文环境等,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和改善,全市群众的自豪感、归属感不断增强,城市的幸福指数与日俱增。(记者 丁陆洋)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