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共赏吉林精彩 各界同赞吉林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9-24 10:23:33

老少共赏吉林精彩 各界同赞吉林文化

吉林文化周在蒙古开幕

九月,吉林文化像斑斓秋色一样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炫彩绽放。9月23日晚,当“2013蒙古行——中国吉林文化周”在蒙古首都中央文化宫拉开帷幕之时,蒙古各界嘉宾与观众1200余人开始了一场深入体验吉林文化,近距离欣赏吉林精彩之旅。

蒙古嘉宾观众为吉林文化喝彩

“吉林文化周”活动得到了中蒙两国的高度重视,经过双方近一年时间的相互磋商和精心筹备,金秋九月如期在乌兰巴托举行。23日开幕式当晚,来自两国政府的相关政要、各界嘉宾代表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其层次之高,代表之广,显示出了该活动不同凡响的重要意义。蒙古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图门扎尔格勒、中央省省长巴雅尔巴特、乌兰巴托市政府市长特别代表巴图青格勒等多位中蒙两国省部级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观看“长白神韵”歌舞演出。双方代表发表了发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影响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它是国家与国家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的沟通的基础,是最重要的桥梁”——双方嘉宾共同表达了这一共识,并对两国的友谊和今后的发展寄予更高的期望。

双方嘉宾一致表示,中蒙两国都有着独特的历史传统和灿烂文化。长期以来,两国人民密切交往,文化传统相互借鉴交融,双方文化中都包含不少对方文化的元素,这些元素分别构成两国灿烂文化的有机部分,成为联系两国人民的重要纽带和两国发展友好合作的独特优势。此次文化周是中国方面为蒙古人民了解中国、体验中国文化而安排的一次文化盛宴。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一定会推动两国人民沟通心灵、相互理解、加深友谊,在中蒙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留下永恒印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