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领事服务网”正式开通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5-29 09:32:24
分享

“长春领事服务网”正式开通
 
长春领事服务网开通仪式(刘晓_摄)

5月28日,“长春领事服务网”开通仪式在长春市政府举行。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领保中心主任邱学军,市领导赵明、陈克信、苏志芳、张晓华出席开通仪式。

据了解,“长春领事服务网”是由长春市外办主办,长春信息港免费支持制作的。网站包括了最新动态、海外安全、出国须知、领保事件、领保问答、领保常识、海外应急电话等七个版面,还设有专门的领保热线,可为长春市出镜市民和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海外安全信息和领事服务。

“近几年,我国公民在国外发生了很多安全事件,包括盗窃、抢劫、伤亡等,这与国外的安全形势有关,也与我们自身不了解国外风土人情、宗教习俗、法律有关。领事网的开通,方便了我市出国人员在出行前查询各国情况,了解遇到的突发事件,比如护照在海外遗失该怎么补办等实用信息。”长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宇说。

这是继外交部的中国领事服务网和济南领事服务网后,全国第三个开通的“领事服务网”。该网的开通是长春市加强预防性涉外领事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长春市涉外领事保护工作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记者 刘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