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四保临江”纪念馆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02 09:57:22
分享

6月28日,网聚“美丽白山”中省直网络媒体白山行记者来到临江市,参观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四保临江”战役发生在1946年12月17日到1947年4月3日,东北民主联军粉碎了国民党对临江发动的四次进攻,取得了四保临江战役的最后胜利。

据介绍,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党积极准备内战,欲独占东北。1946年12月中旬,国民党部队集中10余万兵力向以临江为中心的南满根据地进攻。

陈云、肖劲光、肖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东北民主联军第三、第四纵队,采取内外线配合,进行运动防御,在北满部队“三下江南”作战配合下,艰苦奋战108天,击退敌人4次进犯,和敌人作战273次,歼敌4万余人,创造了战争史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光辉战例。

该纪念馆共分8个展厅,馆藏各种珍贵文物320件,艺术品12件,图片400余幅。(记者 丁陆洋)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