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7-09 14:37:58
分享

王儒林主持,通报国务院关于“3•29”、“6•3”特别重大安全事故的

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并就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各方面工作作出部署

7月8日下午,吉林省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国务院关于“3•29”、“6•3”特别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并就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各方面工作作出部署。

王儒林强调,坚决拥护国务院的处理决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国务院调查组对这两起事故的调查是认真细致的、作出的结论是实事求是的,国务院的处理意见充分体现了对安全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的高度负责,充分体现了执纪执法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省委、省政府坚决拥护和执行国务院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6月7日关于安全生产所作的重要批示,一定深刻认识这几起事故的严重性质,深刻认识这几起事故造成的严重影响,深刻认识生产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整改意见、指示和要求,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事故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各有关方面积极投入到事故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中,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公安、消防、武警官兵不怕危险、奋不顾身,夜以继日、尽职尽责,做了大量艰难、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伤害和巨大损失,影响极其恶劣,教训极其惨痛,充分暴露出我们在安全工作上的差距、漏洞和问题。我们一定要从血淋淋的教训中警醒起来,一定要痛定思痛、负重前行,一定要勇敢地正视问题、正视差距、正视不足,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做好安全生产和各方面工作,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决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希望。

王儒林强调,要深刻吸取血的教训,开展彻底的大排查、大整改,坚决扭转我省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安全生产摆在各项工作首位,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从根本上扭转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必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首先是安全发展的理念,吸取自己的教训,借鉴发达国家的经验,不仅要严肃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也要建立隐患责任追究制,对隐患不查处和查出来不整改的也要严肃追究责任。有关部门一定要落实、要作为,防止再发生重特大事故。二要继续全面、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这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坚决防止走过场。要体现全面性,不仅要覆盖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还要覆盖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丢掉任何一个盲点、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体现彻底性,从思想认识到安全行为、从规章制度到现场管理、从设备设施到工艺流程、从重点环节到基础工作,都要进行排查,排查出的所有隐患、问题,要一一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彻底整改,重在落实、重在效果。要体现严肃性,就是坚持“零容忍”,把隐患视同事故,对查出的隐患必须依法提出处理意见、跟踪整改。对于重大安全隐患,要立即停产整顿,明确整改责任,实行挂牌督办,验收合格后才能恢复生产。三要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通过吸取这几起重特大事故血的教训,我们必须把安全工作的责任落到实处,必须明确和落实主体责任,必须明确和落实监管责任,必须明确和落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必须明确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切实建立起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