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7-09 14:37:58
分享

王儒林强调,要以扎实进取的态度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统筹做好当前各方面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当前我们面临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同志都必须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我省的教育实践活动搞好。二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从各自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应对的办法措施,解决好突出问题。要加大工业经济运行调节力度,认真抓好项目建设,着力推动城镇化,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切实抓好农业生产。目前已进入汛期,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三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是头号民生,凡是危及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问题,都必须及时、彻底解决。要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努力抓好城乡供水、供气、住房、交通、教育、医疗、社保及环保等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保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归根结底,事在人为。必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血的教训和严峻现实告诉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守住三条底线,一是安全,二是稳定,三是廉洁。哪一条守不住都将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都将付出沉痛的代价。越在艰难的时刻,越需要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坚强有力。省委常委、省级领导要带头,各市州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尽职尽责,敢抓敢管,攻坚克难,坚定信心,坚决确保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巴音朝鲁通报了国务院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并作了讲话。巴音朝鲁表示,国务院对我省两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进行严肃认真处理,是对吉林省安全发展工作的极大促进,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表明了从严从重处理安全责任事故的严明态度。这两起重特大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各级干部都要从血的教训中认识到工作差距,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变压力为动力,振作起来,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措施,确保全省平安,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巴音朝鲁强调,一是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红线”和“底线”。决不能以生命为代价换取发展,这是“红线”;决不能以环境为代价换取发展,这是“底线”。安全发展理念必须入心入脑、触及灵魂。一定要严守“红线”和“底线”,作为做决策、办事情、抓工作的基本遵循,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措施当中,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当中。二是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这“两个责任”必须落实。要下大决心,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强化监管责任,必须切实落实好各级各类安全监管责任,完善安全发展领导体制,实行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党政同抓、专人主管、分工负责。三是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教育这“两个面”必须全覆盖。落实安全责任制必须做到全覆盖,决不能有盲区、死角,实现责任百分之百覆盖、检查验收百分之百覆盖。安全教育必须实现全覆盖,一方面生产单位员工要百分之百熟悉安全知识,百分之百进行安全教育,另一方面,要从长计议、从娃娃抓起,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教育,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四是抓安全和抓发展“两手”都要硬。要坚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发展,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以抓安全来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促进科学发展,实现安全发展。

会上,黄关春、谷春立、姜治莹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服从国务院的处理决定,并从各自实际出发,就深刻汲取教训、做好下步工作作了表态。

省级现职领导同志,省政府秘书长,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长白山开发区工委书记,省直、驻省中直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实习编辑 夏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