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袜业与其人才的“完美结合”

来源:吉网
2017-06-06 15:30:00
分享

“源头活水”,高端人才引领和大学生人才创业齐飞共色为企业发展的提供强劲动力

广纳行业贤才,打造专业“智库”。东北袜业园把目标定位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运作上,先后聘请了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针织协会的21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了强有力的专家顾问团。这些优秀人才不但为园区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科学的发展规划,也为园区引进了尖端的发展项目、宝贵的社会资源。中国针织协会、中国袜业协会及江苏省针织设计院的专家每年都受邀到园区办公指导工作,有力提高了园区整体实力和科技含量。

人才就是生产力。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示范区将筹备建设中试中心,与吉林大学、东华大学、中原工学院等5所高校签订产学研协议,就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结合示范区发展实际,全面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工程。目前中心累计吸引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56名,拥有专利达26个。

多年来,东北袜业园借助举办“中国·辽源国际袜交会”的有利契机,与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江西服装学院、香港纺织及成衣研究中心等12所国内高校院所开展“人才培养前置”、“科研成果转化”等多项深入合作,将创新型科研成果、创新人才引进园区。与中原工学院、东北师范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东华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20多所高校达成学生培养、就业、创业意向。仅2016年毕业季,示范区就吸引986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到园区创业就业。

东北袜业与其人才的“完美结合”

人才培训与交流

“筑巢引凤”,政策体系和人文关怀催化企业吸引力和向心力

没有梧桐树,难引金凤凰。针对企业政策体系的建立,辽源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相继下发了《辽源市“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区”创业就业扶持办法》和《辽源市“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区”科技创新扶持办法》配套政策,在创业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创业补贴、职称评定、创业资金项目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专利申报、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形成了较为完善的“1+2”示范区创建制度体系,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业热情。

结合自身实际,东北袜业园进一步完善了人才政策,重点设定好工资、福利、车、房、股份等人才优惠政策;利用高等学院、办事处、猎头、招聘网、大型招聘会等各种资源,引进凤凰,落户园区;对人才给予人性化关怀,让他们克服“水土不服”,适应公司文化,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尽快融入公司大家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发挥学院(内院、外院)教育、培训功能,实施学院三年三步走战略,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使他们得到锤炼和提升,尽情发挥、体现价值。此外,企业还配套完善人才引进、培训、融资服务等帮扶政策和服务措施,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准确掌握园区内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意向和服务需求等基本信息,实现精准扶持。据悉,目前示范区创新创业“人才库”登记人数已达5236人。

今年32岁的亚米袜业创办人田海春,公主岭人,已经在袜业领域摸爬滚打了8年多,现在已有104台袜机,员工70余人,袜子年产值八九百万元。他说:“在生产上园区与企业一起创新,不断开发新产品;在销售上为企业实现无缝对接,使产品走进商超,推至线上,拓宽企业销售渠道,在东北袜业园创业没有后顾之忧。”几年来,田海春的企业在园区的扶持下每年以20%的速度在增长,已跻身中小企业行列。

事实证明,政策体系和人文关怀的设计实施,为东北袜业园广泛吸纳了域内外各类人才,一部分进入园区研发中心,使研发工作有了极大提升,一部分充实到企业生产一线,带动了工人技术水平更高更快地发展。

东北袜业与其人才的“完美结合”

亚米袜业田海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