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袜业与其人才的“完美结合”

来源:吉网
2017-06-06 15:30:00
分享

评论

人才成为袜园“手心里的宝”

辽源日报 记者 田蓓蕾

曾有人认为:企业的“企”说明,企业无人则止,有了人才,才有一切。无独有偶,这个观点恰与东北袜业园“企业即人,人才第一”的核心理念如出一辙。人才,在东北袜业园这个“摇篮”里,找到了“被捧在手心”的感觉。

要想发展人才,首先就要吸引人才。可作为欠发达地区的一个民营企业来说,拿什么吸引人才?怎样能留住人才?这无疑是东北袜业园开创之初的首要难题。市委、市政府为东北袜业园开山破题,建立扶持和激励机制,出台配套政策。东北袜业园瞄准目标,开出了一系列优惠清单。“5232大学生创业计划”、“5215凤凰计划”、“淘宝5000计划”等等这些相当吸引人才的战略计划实施,为到袜业园的创业者实现了“分文不拿”就当老板的机会。他们可以享受免费提供的培训、技术、资金、设备、厂地……在这里,园区为创业者勾勒出未来的美好蓝图,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得到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满足,让他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希望地留下来。

而“留下来”并不等于“留得住”。要想将培养的人才留得住,东北袜业园又靠的是什么?袜业园给出的答案是:政策+服务+感情。园区致力于打造一个人的公司,以“小而精”作为发展目标,任何一个培养对象都有可能由“小”而成为“精”。在园区可以享受金融担保、研发检测、物流仓储、网络信息、营销策划、投资咨询、综合配套、人力资源八大平台服务,这些实实在在的服务为创业者创业提供了完整全面的保障。不仅如此,园区还搭建“互联网+”袜业服务云平台,打造线上招募、培训、产品、运营、物流、售后、品牌、金融服务平台,提供各个生产运营环节的服务。

同时,袜业园为人才的培养利用大开方便之门,专门设立“进步小屋”,给员工提供一个安心、静心、专心学习的地方,提升思想观念、知识水平、业务能力,更好地完善自我;每年都会与外部专业培训机构合作,开展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使培训者开阔视野,创新发展思路和方法。鼓励支持他们学以致用,不断挖掘自身潜能,促进企业发展。

诚然,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是一项长期而细致的工作,政府铺路,企业架桥,一方面要制定完善的人力资源开发与培养战略,另一方面要在企业中形成合理的人才梯队,才能使企业的发展常盛不衰。

对于人才的引进、培养与激励,辽源市委、市政府与东北袜业园一同不遗余力,只为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