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利用资源打造文化新城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7-02 14:06:55
分享

6月30日,网聚“美丽白山”中省直网络媒体白山行的记者来到抚松新城。

抚松新城位于吉林省抚松县,处于长白山腹地,抚松新城总体规划面积500平方公里,包含抚松镇、兴隆乡、松江河镇、东岗镇部分区域和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南北两区。

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抚松境内,坐落于长白山脉腹地,临近长白山天池西坡景区。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总占地面积21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11.5平方公里,度假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位于北纬41度的黄金滑雪避暑度假带,距闻名遐迩的长白山天池仅25公里。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由万达商业规划院整体规划并组织国内外一流设计公司共同完成,项目规划为滑雪场、雪地两项、高端度假酒店群、度假小镇、等主要功能。

据介绍,为充分利用长白山资源,抚松县欲打造一体现关东风情的产业,“长白山•关东文化产业园”项目。

“长白山•关东文化产业园”拟规划总用地约1000亩,项目开发总建筑面积达90万㎡,项目预计总投资达40亿元。

“长白山•关东文化产业园”是以完善长白山四季旅游功能、传承关东文化、汇聚旅游文化。是以长白山旅游文化为主题,以长白山旅游商业为平台,搭建长白山资源的融会贯通、促进和改善旅游文化产业结构,带动旅游地产的全链发展。(记者 丁陆洋)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