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农博会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8-27 09:36:42
分享

8月25日,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农博园落下了帷幕。在短短10天的展销时间里,参展参会人数达到173万人次,现场成交额达11亿元。

据了解,展会期间,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在长春举办经贸洽谈会,全国7省(市、区)有影响力的18家大型采购商参加,与吉林省6家农产品生产企业达成14项经销合作意向,总金额达5亿元。

另外,农产品、农机、农资、畜牧、台湾商品展等资源优势明显,吸引大批采购商现场洽谈,总计签约107个合作项目,意向金额235亿元。

在参展和交易额方面,累计实现现场交易额11亿元。

下届农博会将建“热带植物园”

25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下届农博会将新建占地5000平方米的“热带植物园”。

同时,2014年春节期间农博园内将继续举办第五届冬季农博会,坚持以“发展创意农业、弘扬年俗文化、营造节庆氛围”为理念,进一步擦亮长春市冬季展会品牌。

同时,农博园内要以关东(吉林)农耕民俗文化展、渔业展馆、创意农业园、南方果树园、沙漠植物园、凤梨花卉园和即将新建的热带植物园为重点,进一步搞好农业科技示范、观光休闲、科普教育等功能的有机融合。并积极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开发常年开放的特色旅游产品,将农博园建成独具魅力和特色的农业生态旅游观光胜地。

分享
标签: